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杭州中考英语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2017-03-20 10:42:39中考网编辑

  2017年杭州中考考试说明已经发布,杭州爱智康考试研究中心特对2017年杭州中考英语考试说明解析及备考建议,针对性解读考试变化以及提出2017杭州中考英语备考建议,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学习。

  1.考试方式

  (1)考试采用闭卷、书面笔答方式。试卷称“各类高中招生文化考试”,适用于经过毕业考试后的各类高中招生考试。试卷由试题卷和答题纸两部分组成。考生必须根据各题型的具体要求,正确填涂答题纸和答题纸的相应位置用蓝黑钢笔或圆珠笔书写答案;

  (2)听力考试用光盘播放录音;

  (3)整卷满分120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2.试卷结构

  (1)试题卷中选择题和非选择题相结合,选择题占85分,非选择题占35分。

  (2)考试要求分布

  分析:题型跟去年对比保持不变,需要注意的是分值比较大的分别是在听力和阅读这块。

  1)要注意这两个题型的正确率。也说明中考越来越重视听力、阅读即考察学生的听读语言运用能力。这方面是接下来学习英语的重点,坚持每天练阅读听力很重要。

  2)同时,任务型阅读以及语法填空跟去年一样在考纲里没有体现出来,具体要求,可以向学校老师去了解一下,通常情况下跟去年一样,有一点就是目前学校已经在模考中体现,语法填空不再跟去年一样是对话的形式,而是短语的形式,同时可以填2个到3个词,说明考察孩子语法运用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还不会语法分析的孩子,得要重视了。加油!

  (4)试题难度分布

  分析:没有变化。中考英语侧重考基础,考生要尽力先把容易题和稍难题做好做全对,再去攻破难题,平时模拟考自己测试时也要注意这一点。去年难在作文,今年预估是语法填空或者完形这块。

编辑推荐:2017杭州中考各科考试说明解析及备考建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