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年杭州中考思想品德大纲出炉

2017-03-16 11:08:35中考网编辑

2017年杭州中考思想品德大纲出炉

  1.七年级上册第四单元过健康安全的生活

  知道青少年身边存在的各种侵害,明确青少年容易受到侵害的原因和加强自我保护的原因;懂得青少年该如何保护自己。(新增)

  解读:近年来侵害青少年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元元认为:此考点的增加是为了教会未成年人在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侵害时学会保护自己,在备考中应多注重复习自我保护的技巧和方法等相关知识。

  2.八年级上册第三单元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理解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正确对待文化差异;懂得以开放的态度尊重不同的文化,各国文化应相互借鉴、共同繁荣,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新增)

  解读:近年来我国在对外交流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例如:G20峰会的成功举办,里约奥运上的中国元素等。元元认为:在备考中要加强文化交流方面的学习,注重相关热点积累,做中外友好往来的使者。

  3.八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我们崇尚公平和正义

  1.正确认识公平问题:理解公平与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关系。理解公平的差异性(内容变化)

  和相对性;能正确分析社会生活中公平与不公平现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