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杭州中考英语考试说明解读

2017-03-14 10:14:09中考网编辑

  2017年杭州中考考试说明已经发布

  一、考试范围

  现行Goforit!七年级上册至九年级前10单元的主要内容(词汇表见附件)。

  分析:跟历年没有变化,考试范围还是以课本的基础内容为主,所以必须扎实掌握课本的词汇,句型及语法等相关内容。要注意的是,2016年中考单词拼写考到了circle动词的用法,而考纲里circle是名词。所以考纲词汇的词性要多注意分析及补充。

  备考建议:

  1)默写检测中考考纲单词,一个都不落下,同时对考纲词汇进行词性拓展的同时也要记忆;2)听读课文,最好能背诵,摘抄课文里的重点句型,最好能仿写,并运用在书面表达中。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1.能适应语速在130WPM左右的英美等不同国家人士的录音;能听懂较长的对话,根据对话内容选择相关答案;能听懂相当于课文难度的语言材料(对话、独白等),并根据要求完成某项任务后选择相关答案。

  分析:跟16年一样,没有变化。语速以及听力的难度要求跟去年保持一致。

  备考建议:

  1)在听的过程中注意答题技巧,学会记录关键词以及尝试去复述、默写句子,最好能够完全听懂听力的内容,同时了解听力考点及技巧,这样才能做好变化的应对训练;

  2)听力其实文章是相对而言最简单的,拿高分满分是相对比较容易的。考前一定要做相应难度的听力特训,推荐《中考英语听力仿真38套(杭州专版)》,每天花点时间听,精听泛听检测相结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