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7年杭州市区中考政策出台

2017-03-06 18:34:55中考网编辑

2017年杭州市区中考政策出台

  总分由570分调整为600分

  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考试成绩首次计入总分

  本报讯杭州市教育局昨天出台《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与2016年相比,有两大新变化。从今年起调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部分学科满分分值及计分方式,科学学科的满分分值由180分调整为160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计分,由卷面得分不计入总分调整为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折算后的满分分值为50分。一减一增,2017年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满分分值将由570分调整为600分。

  卷面书写整洁很重要

  今年,杭州中考首次将思品·历史与社会学科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考试形式还是开卷考。

  杭州一位中学思品·历史与社会学科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说:一些人看到开卷考,以为很简单,这就完全错了。开卷考,也是不容易的。思品·历史与社会初中三年下来,一共有11本课本,如果考生不熟悉各个知识点,想在考场内临时翻书应付考试,完全是不可能的。有时候一道题目涉及好几个知识点,分别在好几本书上,如果你没熟练掌握,90分钟的时间能做几道题目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