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造成家长对家庭教育不上心的七种情况

2016-11-16 16:48:48中考网编辑

  七种情况,造成家长对家庭教育不上心

  一、认为孩子教育是学校的事情,与自己教育不教育关系不大;

  二、认为自己忙,身心憔悴,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心力不足;

  三、认为家庭教育是空洞理论,是听起来好听,用起来不管用;

  四、认为树大自然直,对孩子放任之流,顺其自然,过问不多;

  五、认为家庭教育就是学习的教育,学习的教育就是做作业,上补习班。

  六、认为家庭教育就是让孩子们上各种辅导班,音乐、美术、弹钢琴等。

  七、认为家庭教育就是提要求,至于怎么学习,不知道,也不愿意探究。

  其实,家庭教育就是孩子生命成长的教育,就是让孩子们萌生会学习,善于学习,会生活,善于生活,会相处,善于相处的意识,并乐于去实践和探究。家庭教育,就是对“根”的教育,“心灵”的教育,只有“根壮”“心灵好”,状态好,才能“枝粗叶肥”,这恰是“庄稼养根,育人养心”啊!

  处于今天的信息时代,我们的家长不学习,很难教育好孩子。因为身处急功近利的时代,很多人心浮气躁,跟着社会思潮走,被大众化思潮裹挟,缺乏理性思考,和长远的眼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