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6年杭州特长生招生政策及趋势解读

2016-10-26 11:45:53蓉蓉兔仔

  从2016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通知来看,今年杭州市区特长生招生,很多学校的招生门槛提高了。比如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的田径项目,原来要求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初中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六名,今年要求前四名。

  去年开始,高中特长生招生要求都要参加中考,具体流程是:符合条件的考生先参加高中组织的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填报提前批特长生志愿,参加杭州市中考后,列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录取。其中,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

  招生门槛越来越高

  每年,进入高中学校的特长生,有三四百人。最近几年,特长生招生越来越严格,不少项目获奖,不再列入特长生招生的参考范围。

  高中里的门槛也是越来越高。比如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的田径项目,原来要求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初中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六名,今年要求前四名。定向,往年要求杭州市中学生定向运动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六名,今年男子、女子,都要求前两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