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优高全面解读之源清中学

2016-09-06 14:42:26顾雨

  杭州市源清中学是浙江省第一所国有民办性质的普通高中,创建于1998年。源清中学作为省二级重点高中,在杭州优高当中名列前茅。

  近三年招生计划

  通过近三年招生计划可见,源清中学招生总人数均为576人,录取人数全市最多。自主招生特色生一般在二三十人左右,通过统招人数一般在545人左右。

  近年来中考录取分数线

  从四年来录取分数线来看,中考录取分数线越来越高,均在460分左右,在优高中可谓名列前茅,仅次于杭十四分。

  办学特色与校园管理

  一本率:2012源清上一本的总共有77人。文科18,理科13,艺术生43名,比2011年有进步,而且总体文科比理科要好一点。

  班级设置:招生12个班,高一有开设实验班和全英语教学助学班,距离一级重高分数线相差5分以内的同学可以直接进入实验班,开设实验班,有培养尖子生的趋势。

  师资力量:教职工157名,专任教师136名。在职教师中具有博士学历2名,硕士学位的42名;省师德楷模、市学科带头人、市优秀教师等荣誉获得者54人。

  住宿条件:学校施行寄宿制,实行封闭式管理。据家长介绍,源清中学住宿条件是比较好,4人一间,与其他高中相比更好一些。

  总结与评价

  由录取分数线上看,源清中学生源水平不差,其学校环境设施一流,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为学生创造了各种展示自我的平台。学校教学理念开放先进,目前已与英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学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每年寒暑假都将选派教师和学生到国外学习交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