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6年杭州中考政策出台:三大调整需注意

2016-03-03 10:12:59夏日里的花花

  通览整个通知,较2015年中考政策略有变化,初三党看起!

  变化一: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条件调整!

  2016年新增报考条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市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按照国家规定在近3年内至少参加1年社会保险,其他条件与去年相同。

  2016年VS2015年

  2016年:初一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且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市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按照国家规定在近3年内至少参加1年社会保险的外省籍应届毕业生,以及符合市区当年报考条件的往届毕业生;

  2015年:初一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的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符合市区当年报考条件的往届毕业生;

  变化二:列入第一批招生学校数量新增!

  新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富阳区面向市区招生的2所省级重点普通高中学校。

  变化三: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调整!

  报考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包括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中外合作办学课程项目班及列入提前批的特色班)的考生,由招生学校进行术科(专业水平)测试,考生报名参加相关学校提前批招生术科(专业水平)测试且成绩合格,即视作完成提前批志愿的填报,不另作填报!

  2017中考满分分值提醒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从2017年起,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部分学科满分分值及计分方式将进行调整,具体为:

  科学学科的满分分值由180分调整为160分;

  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计分,由卷面得分不计入总分调整为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

  按照上述调整,2017年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满分分值将由现在的570分调整为600分(含体育中考)。

  点击查看:2016年杭州中考各类高中招生录取政策公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