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5年杭州中考重高录取分数线创10年新高

2015-07-01 11:12:48中考网整理

  “杭二中529分,学军中学525分,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521分,杭十四中凤起校区518分……”2015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录取现场,当一个个分数报出来时,一片惊呼声——今年杭州中考的录取分数线实在是太高了,打破了10年来的纪录。

  从录取现场看,今年杭城第一批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远远高于去年,比如杭二中去年是514分,今年是529分,整整高了15分;学军中学去年是508分,今年是525,提高了17分;杭高去年是501分,今年是521分,提高了20分。

  不仅前3所重高的分数线整体偏高,前8所重高的分数线也是历年来最高的,达到了503分,去年是477分。前8所重高的录取分数线,相比于去年,涨幅都超过了15分,涨幅最大的是浙大附中玉泉校区,整整提高了28分。

  今年各校录取线分数高

  因为500分以上考生太多了


  出现这么高的分数线,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今年中考题目不太难,学生容易考出高分。其次,前8所重高通过中考录取的人数减少了。杭城重高保送生的比例,首次从40%扩大到了50%,通过中考录取的学生人数肯定要减下来。今年杭城前8所重高通过中考招生的人数在2100人左右,比去年少了400人左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