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5杭州中考志愿:哪些学生能报考市区各类高中?

2015-05-19 17:00:28顾雨

  2015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中毕业生,可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

  1.杭州市区户籍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2.浙江省内非杭州市区户籍、港澳台籍、外国籍的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应、往届毕业生;

  3.初一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的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符合市区当年报考条件的往届毕业生;

  4.符合市委市政府《关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市委〔2015〕2号)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子女,持有《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或属地为杭州市区的《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的引进人才子女。具有各类高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学生不得报考。

  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杭州市区初中升高中需要符合哪些基本条件?

  2012级学生(2015年参加中考):从初一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的随迁子女,可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

  2013年及以后升入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符合市区小学升初中条件,进入本市初中阶段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且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市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按照国家规定在近3年内至少参加1年社会保险的随迁子女,可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

  在市区初中学校就读并毕业,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法定监护人)持有市区属地公安机关颁发的《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之一的随迁子女,可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

  相关推荐:【特别策划】2015杭州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