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5杭州中考政策解读之平行志愿

2015-04-02 10:27:06顾雨

  所谓平行志愿是杭州中考生采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第一、二批招生录取中(中专除外)各填报4个平行但有顺序的志愿。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

  第一步:确定投档位次。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对符合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招生录取前置条件,并上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招生计划原则上按1:1.05的比例划定)的考生,按投档分数(即考生各类高中招生考试成绩及加分,下同)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确定每位考生的投档位次。分数相同的考生,按以下条件的顺序依次确定投档先后位次。

  (1)初三年级获得市级或城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考生;

  (2)招生考试中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3)招生考试中语文、数学两科成绩合计得分高的考生;

  (4)招生考试中英语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5)招生考试中科学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6)各类高中招生体育考试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第二步:投档录取。投档时,计算机按已排定的考生位次逐个进行投档,前一考生投档完毕,再对下一考生进行投档;在对每位考生进行投档录取时,根据"遵循志愿"原则,对该考生所填报的①、②、③、④四个志愿,从志愿①学校到志愿④学校逐一进行投档,先投档到志愿①学校,如该学校未满额(即已投档录取人数少于该校招生计划数),该生就被志愿①学校录取,否则再投档到志愿②学校,依此类推。当考生被所填报志愿学校录取,就不再继续投档。

  在投档录取过程中,当招生学校的投档录取人数和招生计划数相等时,最后一个投档位次的考生的投档分数,即为该学校的最低投档录取分数线(投档分数与该校最低投档录取分数线相同,但投档位次排在上述考生之后的其他考生不再向该校投档)。同分考生按一定规则排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