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备战2015中考之自主招生政策

2015-04-02 10:19:58顾雨

  杭州中考前进行的自主招生主要有5类:保送生;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部分学校特色班;中等职业学校;中外合作办学课程等。去年杭州市区近40%的学生通过这几类提前自主招生进入高中,今年将延续这个比例,预计有8000多人不用参加中考,提前进入理想的高中。"4月份开始,杭州市区各初中将启动保送生推选工作,5月份送到相应的高中进行审核。"各类自主招生政策,均于4月20日前公布。

  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了普通高中提前自主招生实施办法。中考前,杭州市区有16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有4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特色班提前自主招生;还有4个中外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简称"国际班")提前自主招生。

  杭州第四中学中英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引人注目,首次招生。象棋和围棋等棋类特长生,今年也首次被列入重高特长生招生类别。

  4个国际班招生260人

  高中国际班今年共有4所学校招生,共招收260人。

  杭四中,招4个班(100人)。课程由中国普通高中基础课程,英国高中课程(A-Level),国外大学入学必需的考试雅思、托福、SAT补充课程,大学升学指导课程四部分组成。

  杭师大附高,招2个班(60人)。课程由中国普通高中基础课程、语言基础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TOEFL和SAT补充课程、大学升学指导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共五个部分组成。

  杭十四中,招2个班(60人)。课程由中国普通高中基础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美国大学入学必需的考试(SAT和TOEFL)补充课程、大学升学指导课程四部分组成。

  杭州民办东方中学,招2个班(40人)。课程由中国普通高中基础课程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教育部官方典范世界通行高中课程组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