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中考生寒假各科提分策略之英语

2015-03-18 15:01:47袋鼠001

  很多学生觉得英语难学,但事实上,英语和其他学科区别不大,知识点都完全出在书中。只要肯下工夫,一定会把英语学好,至少英语成绩不会被别人落下太多。现在考试的趋势越来越回归教材,所以学生们一定要对教材非常熟悉。

  英语考试中的作文虽然不像语文作文那样占分比例很大,但这仍是一个重点。大部分学生们的作文情况也不是很理想,原因是学生们平时不愿意动笔。其实,只要对教材熟悉,写作的问题就不大。教材中的每个模块的第二、三单元都是一个主题,这个主题会告知写作内容。中考时的写作范围也不会脱离这些主题,肯定会是书中提到过的,所以,学生们要根据这些主题主动练习写作。

  寒假期间的复习重点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但以下两方面不得忽视:

  1、完形填空和阅读每天要做四五篇。英语考试中完形填空和阅读所占分数非常大,这是一个容易得分的部分。所以,学生们在假期每天都要保证阅读数量。英语语感很重要,如果长时间不做阅读,再次复习时会费很多力气。

  2、初一到初三教材“过”一遍。复习英语的最好方式就是熟读教材,因为英语教材中几乎涵盖了所有知识点。寒假期间,初一到初三年级的全部英语单词要复习一遍,课文要通读一遍,要保证英译汉和汉译英都没有问题,这样会给开学后进入总复习提供很多帮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