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4杭州临安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评分标准

2014-05-12 18:09:35佚名

  1月14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我市中考体育测试项目(抽测类)抽签仪式在锦城一中举行,副市长裘小民,市教育局副书记包钱森,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关成,及两会代表、政协委员、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公证员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沈坚东副局长主持。

  在仪式上,由两会代表、政协委员、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抽出的抽选考类项目(一)为:1分钟跳绳,10米×4往返跑;抽选考类项目(二)为:掷实心球,100米跑。学生在抽取的项目中各选择其中一个项目参加考试(4抽2、2选1)。

  此次体育中考较之2013年体育中考有较大变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体育考试分值发上变化,之前为30分,2014年为40分。二、体育考试结构变化,之前分为耐力类、力量(技能)类、跳跃类三大类,2014年分为必考类、选考类、抽选考类(一)、抽选考类(二)四大类。三、体育考试项目发生了变化,对2013年前项目进行了调整,增加了足球颠球、10米×4往返跑、100米跑三项内容。四、体育考试项目评价标准发上变化,评分标准微调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杭州市体育中考评分标准》,以及浙江省内其他地区体育中考评分标准,结合原《临安市体育中考评分标准》,以“总体难度略有提高、学生个体差异合理体现”为指导。预计调整后难度系数为0.8~0.85,总体以8.5分为基准,对各区间进行非等差递进式赋值。

  此次体育考试改革,旨在改变教师考什么教什么的现状。力求更合理、科学的培养孩子的体育意识,让学生的身体健康得到全面发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