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9000多名初中毕业生被提前录取

2014-04-25 13:51:53佚名

  杭州中考网 2014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21000余人,其中有9000多人将在提前自主招生阶段,即中考之前,就被高中提前录取,明显要多于往年。

  职高“五年一贯制”班

  首次提前招生

  为何那么多学生不用参考?

  昨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中职“五年一贯制”、“3+2”教育班,首次试行提前自主招生。据悉,经省教育厅批准,杭州市区12所职业高中,有49个“五年一贯制”、“3+2”教育班的部分招生名额,将试行提前自主招生,共计划招生593人。

  9000多初中毕业生免考是这样组成的:

  1、市区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6000余人;

  2、“前八所”有2194名保送生;

  3、16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400余人;

  4、4所高中学校(校区)计划提前自主招收特色班,共计170人;

  5、杭四中、杭师大附中、杭十四中和民办东方中学的国际班,计划招260人。

  国际班计划招生为何杭高缺席?记者打听到,这是因为该校计划在本校今年已录取的高一新生中招生。

  民办高中招生

  今年增二减一

  与去年大致相同,今年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招生比例基本保持在1:1左右。今年两所民办高中恢复招生,同时也有两所不再招生。普高招生总数会达到11000人左右。

  增招的是杭州英才高级中学和杭州仁和外国语学校。前者由原杭州宋城华美学校变更举办者、管理团队、办学地点等后,由杭州新世纪创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举办。

  停止招生的是杭州市滨江区职业高级中学。

  此外,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报考条件今年有调整:如要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应是从初二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2年学习经历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明年政策还将变化:必须是从初一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5月23日起

  填中考志愿

  报考学生:在5月23日8点至5月24日20点,登录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在家长(法定监护人)指导下,填报中考志愿。

  注意:1、今年第二批招生录取中,选择“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类填报学校(专业)志愿的,志愿数量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6个。

  2、初三年级获得城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不再作为确定相同投档分数考生投档先后位次的一个条件。

  3、杭州市教育局安排两次招生咨询活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5月1日8点到15点,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招生热线电话咨询:5月13、14日每天14点到20点,具体热线电话请见新闻媒体公告和杭州教育网通知。[点击参与讨论]

相关推荐:

2015年杭州重高保送生政策会怎么变?三个数据保管看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