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4杭州中考各类高中招生政策公布

2014-04-25 11:11:19佚名

  杭州中考网 2014年杭州中考时间已确定,为6月14日和6月15日两天。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公布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政策。

  今年,杭州市区毕业生2.1万余人,比去年减少70人。普高与职高的招生比例,仍保持在1比1左右。今年,普高录取数增加,共1.1万余人。

  今年,外省随迁子女入读杭州高中的,需从初二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2年学习经历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明年起,则需要从初一起就在杭州市区就读,并连续就读3年。

  相比往年,今年,杭州市区高中招生共有4个变化。

  简单地说,在杭州市区上高中主要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提前自主招生。

  今年,8所省一级重点高中计划招2194名保送生。现在,各初中的保送推荐名单都已递交。5月3日上午,各高中组织保送生综合能力测试。被保送的学生,不可再选择其他录取方式。

  今年,16所普高计划招400余名特长生(分体育、艺术和科技类),4所提前招的普高招收170人。

  另外,有4所国际高中招260人。

  最大的提前招生量,在职高。今年,职高约招6000余人,较去年要多。因为,今年,市区12所职高的“五年一贯制”和“3+2”班拿出部分名额(不超30%),约提前招593人,涉及49个专业(方向)。往年,这两种类型的班只能通过中考招生。这12所都是优质高中,5所为国家级重点职高,7所为省级重点职高。

  本周五,各职高将在各校官网挂出具体的提前招生方案。

  除保送生外,其他三种提前招生路径,均集中在5月17日(周六)进行各自的测试。

  “初三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优质高中段学校招生比例在90%以上。”高中招生说明会上,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处长孔永国说。这里所说的优质高中,包括省级以上的职高。

  今年,普通高中录取11000余人。其中,第一批(重点普高)招生9300余人,与去年人数一致。

  相较去年,普高总录取数增多。因为,有2所民办普高恢复招生,分别是杭州英才高级中学(原杭州宋城华美学校变更,学校地点已换)以及杭州仁和外国语学校。

  今年,普高与职高的招生比例,仍保持在1比1左右。

  有一所学校职高——滨江区职业高级中学,今年要停招。“这所学校的招生规模原本较小,对整体招生影响不大。”孔永国解释。

  变化1

  2所民办普高恢复招生,1所职高停招

  变化2

  12所职高“五年一贯制”和“3+2”提前招593人

  变化3

  中考二批招生志愿数增至6个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