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中考保送生政策解析

2014-03-05 18:52:50佚名

  杭州中考网 杭州中考招生分为保送生、提前自主招生、统一考试招生。保送生人数占前所重点高中招生人数的40%。[更多内容进入e度论坛]

  一、2013年招生人数分析:

  2013年杭州前八所高中都招收保送生,包括杭二、杭二、杭十四的另外一个校区。前八所保送生的比例占了总招生人数的40%,另外3个校区是30%。

  各个学校保送生招生人数是根据该校招生总人数、提前自主招生人数、保送生比例计算而得。计算公式如下:

  保送生名额=(招生总计划人数-提前自主招生人数)×保送比例

  在2012年3月公布的杭州市区重点高中保送生招生政策中说明,2013年、2014年的招生比例不变,2015年达到50%以上,中考难度控制在0.75。

  今年的保送生招生比例还是跟去年一样40%不变。

  试卷难度有2种方法表示,一种是易中难比例,比如8:2,7:2:1之类的;另一个就是用小数点表示的比如0.75,指的是75%的学生可以达标的试题难度。但是今年北京中考政策改革,全面取消了保送生。北京作为“风向标”,杭州又是积极响应改革号召的城市,2015年的政策到底如果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二、2013与2012年保送生实际入取人数分析

  2013年与2012年杭州初中毕业生人数均在21000余人,2013年前八所的招生人数少于2012年(指本部校区,不包括另外3个分校区),所以保送生的招生人数也少于2012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