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中考政策:今年前8所省一级重高招保送生2194人

2013-04-25 18:12:51Ciel.Qu

  今年杭州市的中考时间为6月15日、16日。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录取9300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优质高中段实际招生将达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招生比例基本保持在1∶1左右。

  据了解,杭州市区今年的初中毕业生有2.1万多人。

  前8所省一级重高招保送生2194人

  前8所省一级重点中学(其中杭二中、杭四中、杭十四中各有两个校区,因此共有11个招生单位),将计划招收保送生2194人;16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共计划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400余人;4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计划提前自主招收特色班160人;4所高中的中外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班提前自主招生260人;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5600人。

  今年,棋类特长生首次被纳入,包括象棋和围棋。招收棋类特长生的学校有杭州高级中学、学军中学和长河高级中学,招收名额分别是3名中国象棋特长生、2名围棋特长生和1名围棋特长生。

  中职自主招生将比去年少200人

  记者发现,今年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人数比去年少200人,而对于“五年一贯制”专业的自主招生要求提高了。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负责人表示,中职提前自主招生的学生,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不爱读书的学生。减少招生比例,是想让学生提高自身要求,提高中职教学质量。杭州市中职学校将逐年扩大“3+2”和五年一贯制的招生,并要求参加中考,提高生源质量。

  注意:今年中考招生有四大变化

  变化一:杭州市区4个中外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均实行提前自主招生,其中包括杭四中中英合作项目(计划招生100人)、杭师大附中中美合作项目(计划招生60人)、杭十四中中美合作项目(计划招生60人)和东方中学中澳合作项目(计划招生40人)。

  变化二: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一改以往的集中统一招生,实行提前自主招生。今年,杭州市区共有4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计划提前自主招收特色班,共计划招收160人,其中杭四中吴山校区音乐特色班35人、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音乐舞蹈特色班35人、长征中学民乐特色班30人和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60人。

  变化三:两个“五年一贯制”专业——杭州旅游职校的酒店服务与管理(礼仪与航空服务方向)和杭州人民职校的学前教育专业须提前进行面试,合格者才可填报相应专业志愿。

  变化四:原来在第二批“中专”类填报志愿的人民职校“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今年纳入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的“一般普高、职高、技校类”中填报。填报志愿时,该“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有两个志愿可供选择:浙师大杭幼师的“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嘉兴学院的“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


  三类提前自主招生不能兼报

  5月4日上午,省一级重点中学进行为期半天的保送生综合能力考核。特长生招生、提前自主招生类特色班招生、中外合作高中项目,考试时间都在5月18日,这三项不能兼报,录取后不再参加中考。中等职业学校的提前自主招生5月18日、19日进行测试、录取。

  5月24日、25日志愿填报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5月24日8:00-25日20:00,登录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进行志愿填报。

  4月29日8:00~15:00,市教育局将在庆春广场举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5月14日、15日每天14:00-20:00,举行招生热线电话咨询。家长们也可登录杭州市教育局网站查询更详细的招生政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