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浙江要求各地市优质高中保送生比例不得少于50%

2012-09-20 11:09:09佚名

杭州中考网9月20日: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2012年秋季学期起,浙江要求各地市优质高中的保送生比例不得少于50%,同时控制中考难度。

  “要减负 ,考试制度和评价制度的改革是治本之举。”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表示,2012年起浙江各地市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试卷质量评估、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都要定期向社会公布,以便各界监督,并帮助树立除学习成绩之外的评价体系。

  据了解,目前温岭市已将100%的省级重点高中招生指标全部分配到初中学校。杭州市也承诺重点高中保送比例将在2015年超过50%。

  韩平说,浙江推动“减负”工作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情况没有根本性改观。究其原因,还是教育理念不够正确、教育评价改革滞后、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等因素。

  浙江省教育厅表示还将完善建立加重学生课业负担责任追究制、课业负担征求意见制度、教学活动安排公示制度、家校联动制度等,希望以此确保学生的休息和锻炼时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