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历年杭州中考语文作文题

2012-06-11 09:56:53佚名

  杭州中考网:11年 昙花花为了自己多年一现的梦想,甘愿承受长久的寂寞;雄鹰为了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毅然接受严峻的考验;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敢于经受风雨的洗礼;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的美好梦想,宁可付出沉重的代价。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无比精彩。
  请以“为了自己的梦想”为题目,写一篇600字至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10年 宋濂少时家贫嗜学,历尽艰辛,终于学业有成;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在被排挤、嘲笑、打击中不绝望不沉沦,最后变成了美丽的天鹅;海伦·凯勒,一个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摸索的少女,以惊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正由于生命里程中有困境,我们变得更坚强;正由于成长道路上无捷径,我们走得更坚实。
  请以“成长路上无捷径”为题目,写一篇600字到800字的文章。


  09年 《孤独之旅》中的少年杜小康在生活的艰难和精神的孤独中锤炼了自己的身心,他被自己已“长大了,坚强了而感动。每个人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或多或少地都曾被自己的一份成熟、一个进步、一次超越——感动。被自己感动,是美丽的起点;被自己感动是精神的升华。
  请以“被自己感动”为题目,写一篇600至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08年 日历是生活忠实的记录,我们每一天都生活在这一页一页的日历上.日历具有生命感,当你翻过一页时,你是否已将难忘的昨日珍藏与你的生命史?当你翻国一页时,你是否明白鲜活的今日需要你去填补?当你翻国一页是,你是否意识到美好的明日等待你去创造?让我们伴随“日历”,将人生岁月谱写成永恒的诗篇。
  请你以“日历”为话题,写一篇600字的文章。文体自选,题目自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