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2杭州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2012年6月中旬

2012-03-19 11:04:05佚名

杭州2012年中考招生考试安排

  >>>>杭州市区2012年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

  (一)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由初中学校组织实施,在2012年5月中旬完成。

  (二)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考试由杭州市教育局组织实施,文化课考试在2012年6月中旬进行,体育考试在2012年3月至4月进行。考试成绩作为当年各类高中招生的重要依据。

  (三)各类高中招生考试科目、考试形式、答卷时间、满分分值、计分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答卷时间
满分分值
计  分
语  文
闭  卷
120分钟
120分
按卷面得分
数  学
闭  卷
100分钟
120分
按卷面得分
英  语
闭  卷
(含听力)
100分钟
120分
按卷面得分
科  学
闭  卷
120分钟
180分
按卷面得分
思想品德、
历史与社会
开  卷
90分钟
100分
卷面得分不计入总分
体  育
共三类8项,按规定自主选择项目、最多两次参加考试
30分
每类得分最高一项分值之和
满分分值合计
570分

   (四)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命题和评卷工作由杭州市普通教育研究室组织实施。命题要以新课程理念为导向,以课程标准为依据,正确发挥考试的导向功能,注重基础,注重应用,注重能力,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杜绝设置偏题、怪题,严格控制试题难度,各学科试题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文化课考试试卷采取集中统一网上评卷。

  (五)各类高中招生考试的考务及招生录取的技术保障工作由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

  (六)各类高中招生考试中的体育考试,按《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杭教高中〔2011〕45号)精神,由杭州市师生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实施。

  (七)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学生的实验操作考查,由所在初中学校组织实施,成绩按合格或不合格评定。

  (八)各类高中招生考试不得使用计算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