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优质高中招生比例达八成

2012-02-24 10:54:46佚名

    杭州是个宜居的城市。宜居的构成要素有很多,吸引人们留下来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便是发达的教育事业。

    在过去的一年里,如果你正好在为孩子的入学而预习“杭州就学环境”,是不是发现,杭州六大城区冒出了许多新校,而老校也在不断换新颜。孩子在家门口就能读放心、高质的学校。

    我们用数字来说话:到2011年末,全市共有小学409所,在校学生46.53万人;初中246所,在校学生22.35万人;普通高中71所,

    在校学生11.71万人。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为98.5%,小学入学率和初中升学率均达到100%。普通高等院校38所,在校学生44.67万人,其中在校研究生4.18万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接纳在读进城务工人员子女20.91万人。

    再来看提高:初中毕业生升入各类高中比例由上年的99.3%提高到99.5%。优质学前教育覆盖率由上年的65.0%提升到68.3%;优质高中招生比例为82.7%,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由上年的55.7%提高到56.8%。

    杭州相关部门一直在竭力打造更精致、更高端的基础教育。比方说,西湖区计划年内完成学军小学之江校区主体结构建设的60%;新开办幼儿园3所、改造幼儿园2所;上城区将完善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大力发展紧密型名校集团。对部分相对松散的教育联盟进行提升,组建或改组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杭十中教育集团,清泰教育集团,时代教育集团等7个教育集团,保留四个教育联盟。

    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高速发展的同时,杭州还在努力创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城市。去年,社区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全市新增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2个,累计达到4个,国家级实验区5个,省级实验区5个,市级实验单位27个。13个区、县(市)均建立社区学院,90%以上乡镇(街道)建立社区学校(分院)。建立职工教育示范基地100个、农村社区教育中心48个、省市示范性成校86所,其中省级示范48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