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1年杭州十一中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2-02-21 19:17:35佚名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杭教高中20116号)有关“201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特制定我校2011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初中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依据和原则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杭州第十一中学的办学优势,体现新课程改革的理念,按照学校发展需要,发现、选拔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实施因人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实现学校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招生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提前自主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毛伟民
组员:莫若虹、沈芦山、陈发志、沈莉娟、缪启明、刘正阳、郝蔚
职责:负责研究、决定自主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负责拟定录取学生名单并上报审批。
2.提前自主招生监督小组
组长:杨秀儿
组员:朱力强、胡玉萍
职责:全程监督自主招生工作过程,确保其公开、公正、公平。
3.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
负责人:莫若虹
 员:陈发志、沈莉娟
 责:负责对申请学生的资格初审、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三、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报名条件
1. 基本条件
同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杭教高中20116号)文件及其附件所确定的招生对象和范围。
2. 前置条件
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须合格及以上,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A等项数3项及以上,初中毕业实验操作考查合格。
(二)招生计划和要求
体育类10名,科技、艺术类2名,共计12名。
1.体育类:排球3名,田径3名(跑类、跳跃类优先),健美操3名,游泳1名。
体育类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2011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男子(女子)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获得者(跑类、跳跃类优先)。
②初中教育阶段获田径或排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2010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男、女排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
④初中教育阶段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获得者。
⑤游泳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获得者。
2.艺术类:声乐1名。
艺术类特长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第一发文单位)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声乐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②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
③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声乐)优秀团员称号者。
3.科技类:机器人1名。
考生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机器人竞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
②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及智能机器人竞赛“智能机器人”个人项目初中组一、二等奖者。
学校根据考生情况,在不超过计划招收总人数的前提下,各项目招生人数可作适当调整。
 
四、报名考试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初中毕业班学生,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所读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学生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学生携带《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4自行来我校报名(拱墅区八丈井东路150号)。
2.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于429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领取并填写《报名表》,54凭《报名表》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自行到我校报名。
(二)资格审核
报考我校的特长生经学校资格初审合格,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由我校于519日前发放测试证。
(三)考核
1.考生凭“测试证”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521来我校进行文化课和相关特长的测试、考核。
各项测试时间(逾时者不予补测):
项目
时间
文化课测试
800—1000
体育、艺术类专项测试
1015
科技类理论测试
1015—1100
科技类实践操作测试
1215—1345
面试
1300
2.文化课成绩测试
①采用综合测试方法进行(三个学科、书面闭卷测试);
②项目:语文、数学、英语(不含听力),内容均为初中所学内容;
③分值: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卷面满分为300分。
3.专项测试内容
◆排球特长生专项测试:
发球、移动垫球、传球、扣球、100测试,满分100分。
◆田径类特长生专项计分(专项名次分80%,专项技能评分20%,满分100分):
12010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个人项目第一名为100分,名次每降低一位专项成绩分降5分。不重复计分,按单项最高成绩计;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者计分100分。同一单项名次相同者,按专项成绩择优录取。满分80分。
2)专项技能评分。满分20分。
◆健美操特长生测试(满分100分)
1)专项测试(90分):竞技套路成套表演、柔韧和力量展示。
2)素质测试(10分):100测试。
◆游泳特长生专项计分(满分100分)
1)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者计100分。
◆科技类机器人特长生测试项目
1)机器人基本理论考试(50分)
理论范围:机器人基本运行原理、传感器使用方式以及相关程序理论知识。
2)机器人现场搭建、编程与运行考试(50分)
使用环境:根据学校现有条件,测试环境仅为乐高RCXNXT主机系列及图形化程序环境。
◆艺术特长生测试项目
1)艺术类专业水平测试(80分);
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两首曲目的表演。
2)心理素质测试(20分)。
4. 面试
面试主要内容包括仪表、行为表现、学习态度及身心健康等。由学校面试小组按要求评分。面试时间510分钟。满分100分。
(四)录取
1. 拟录取学生名单根据以下原则确定
文化课测试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合格分数线、专项测试成绩达到70分,且面试成绩达到80分的考生,按专项类别(不分男女)对综合分(专项测试成绩×60%+面试成绩×30%+文化课测试成绩×10%)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如综合分相同,则以专项分数进行排位,择优录取;如综合分及专项分数均相同,则以文化分数进行排位,择优录取。
2. 若参加考试学生未超过招生计划或未达到学校录取条件时,我校将酌情减少或放弃当年招生计划。
3. 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523在我校网站(www.hsyz.cn)公示三天,同时通知考生所在的初中学校在公示栏中公示三天,并报市教育局高中处,由市教育局在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4. 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26由招生学校发放特长生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到初中学校办理离校手续,61上午900前到我校报到。
5. 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6. 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本办法由杭十一中提前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835407088038392
 
 
杭州第十一中学            
二〇一一年四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