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中考改革 高中校长担忧生源质量

2012-07-25 10:59:58佚名

  对高中校长来说,也有一些担忧的地方。杭城某重高校长说,保送生比例扩大了,生源质量是否牢靠值得忧虑。该校长说,10年前保送生的质量肯定过硬,现在初中学校是否把最好的学生保送出来,不好说。

  “前几名的学生不会放弃保送机会,但到了后面,放弃保送的学生会越来越多,在某些民办初中,一百名后的学生,可能有机会保送比较靠前的重高了。”还有,目前杭州市实行的中考平行志愿,也增强了学生放弃保送的胆略。

  邱锋说,每年保送进十四中的学生,大部分是不错的,但也有鱼目混珠的,进到学校后不适应,学得很累、很苦,“对学生来说,进重高不应该只是目的,要根据自身情况,否则受伤害的是自己。”邱锋说,如果保送生比例扩大,高中学校是否应该有一定的退回学生的自主权,“初中学校也不能太功利,一定要把适合的学生保送出来。”

 

相关链接:

杭州中考改革或有大动作 重点高中保送比例扩大至50% 

2012年杭州中考保送政策将在3月初确定

杭州中考改革 学生成为最受益的人 

杭州中考改革 民办初中受影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