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州中考改革 学生成为最受益的人

2012-02-15 15:28:48佚名

  学生成为最受益的人,公办初中沾光

  在多数校长眼里,扩大保送名额的第一受益人是学生。杭十四中校长邱锋说,现在的初中学生真是太苦了,生活中除了学习好像就没有别的,是该给孩子们松松绑的时候了。

  “受教育应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现在这种幸福是扭曲的,站在学生的角度,我觉得扩大保送比例,让更多学生不用经历中考上高中是对的。”

  杭城某公办初中的一位初二学生,听到这个消息后,第一反应是“太好了!”

  该女生说,他们学校每年保送杭二中的名额一般是3个,而她目前在年级的排名在第五名左右徘徊。“如果能扩大保送名额,我们学校保送二中的名额增加,我就有机会不用中考就能去了。”女生说,她已经想好了,如果不能保送二中,她就会跟其他同学一起中考,“一旦参加中考,一点都不能放松,肯定会苦一点,兴趣爱好也要放一放了。”

  除了学生受益,另一受益的是公办初中。杭州清河中学校长陈飞说,作为中考改革来说,扩大保送生比例是一项很重要的举措,可以减轻学生负担,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现在的中考压力太大了,学校间竞争激烈,适者生存,学校、老师、学生都很苦。”陈飞说,这项举措无疑对教育界、初中学校、学生和家长都是利好的。

  目前家长在选择初中学校时,带有一定的盲目性,扎堆挤民办。陈飞说,一旦保送生比例扩大,对公办初中最大的好处是,家长会犹疑:“公办保送名额多了,家长是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的,谁也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太苦。”如果学生上优质高中的需求,能在公办初中得到满足,何必要到民办初中面对激烈的竞争呢?

 

相关链接:

杭州中考改革或有大动作 重点高中保送比例扩大至50% 

2012年杭州中考保送政策将在3月初确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