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中考过后:学生放松要适可而止

2011-07-21 15:35:15佚名

  杭州中考网:作为家长,最好能帮助考生制订一个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的假期计划,利用假期鼓励孩子走出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多做运动和健身,也可以旅游。不过,千万要注意假期的人身安全问题。初三学生年龄尚小,长时间上网、娱乐,会使他们的情绪处于异常兴奋或异常抑制状态,从而诱发心理障碍。一些个性敏感、适应能力差的学生,在松弛过度后尤其容易留下心理后遗症,因此,家长在这一时期应看护好孩子。

  中考只是人生中的第一个台阶,要意识到下一步台阶更高,高中知识和初中知识之间的梯度很大,要在心理上有准备、学习观念上有转变。考生在放松一段时间后,最好静下心来把初中知识重新整理一下。这点很重要,因为知识之间是相互关联的,现在对初中的知识做整理,是为高中学习打下一个更好的基础,利用这个假期慢慢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掌握学习方法,以后再学习起来,就会感觉轻松许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