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1年杭州中考政策三大变化

2011-04-22 15:23:57佚名

  变化一:考试时间调整

  经杭州市区各类初中意见反馈,市教育局决定,调整今年中考考试科目顺序,将原本安排在第二天下午开考的《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调整到第一天下午考。新的考试时间表为,第一天,上午语文,下午数学,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第二天,上午科学,下午英语。

  此外,今年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体育考试时间将在初三第二学期进行,不再放在周末,而是抽取工作日来考试,并于5月中旬全部结束。市教育局高中教育处处长黄建民表示,希望各初中和高中做好考试场地和时间的安排,不要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

  变化二:中考加分调整

  今年中考加分中有两类出现细微变化。其中体育类加分的第三项改为“2011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获得者(以获奖证书为准)”,即只以参加全市运动会的最终获奖证书为准,不再参考各区的预赛和复赛成绩。

  从今年开始,科技类加分只有一项,即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获得者(主要作者,论文一人,发明和技术创新最多三人)。此前,在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初中组网络应用能力竞赛或VB程序设计大赛个人项目获一、二等奖者,在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个人项目获一、二等奖者均不再享受科技类加分。

  加分申请和审核工作将在今年4月至5月20日间进行。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届时可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并填写《杭州市区2011年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加分考生登记表》。

  变化三:同分考生投档先后的条件调整

  自200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生开始,不再组织进行“英语口语初级合格证书”和“计算机操作合格证书”的测试。因此,从今年开始,各类高中招生录取时,取得双证不再作为确定相同投档分数考生投档先后位次的条件,取而代之的是“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考试成绩得分”。即2011年,在“平行志愿”招生录取中,分数相同的考生将按以下条件的顺序依次确定投档先后位次:

  (1)获得市级或城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考生;

  (2)招生考试中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3)招生考试中语文、数学两科成绩合计得分高的考生;

  (4)招生考试中英语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5)招生考试中科学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6)初三学生身体素质测试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黄建民表示,各类高中具体的招生计划及中考时间安排将于4月中旬详细公布,考生家长可及时关注杭州教育城域网的信息。此外,今年市区中考将试用网上统一报名、填报志愿+纸质确认的方式,进一步接轨高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