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3中考作文名师预测及范文讲解

2011-04-13 16:32:18佚名

命题五:我们好开心

  【模拟试题】初中生活中,许多人和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请选择印象最深的一个人、一件事或一堂课,请以“我们好开心”为题写一篇文章,不少于600字。

  【文题引申】高兴难忘的你快乐吗开心的一件事开心一刻

  【佳作示例】我们好开心

  江苏滨海三中绿可爱文学社许都

  上“大师”的课,我们好开心,好开心。

  “大师”的课上故事多。一日下午第一节课,“大师”走进教室,见众生伏案而睡,不肯睁眼。他旋即从皮夹里取出一张百元大钞,用透明胶带贴在黑板中央,然后走出教室。很快,教室李哗然一片。此时,“大师”踱着方步进来,用他的高八音说道:“我就知道你们是一帮‘见钱眼开’的家伙,这不全睁开了么!”底下笑声一片。还有一日写作课,“大师”发现有人趴在课桌上睡觉,就把他推醒。他极不情愿地抬起头,显出一脸不满的怒颜。“大师”微笑着说上一句:“打扰您了,真对不起,‘特困生’同志。一到我的课上,您就特别爱困觉。我只好成‘老板’,板着脸把您摇醒,天气很冷,请您千万别着凉了。”那个同学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们也开心地笑了。

  “大师”的课上笑声多。有一回,“大师”正在上课,教室里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坐在后排的一名同学的椅子腿断了,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时“大师”一边走过去拉他,一边笑着说:“我知道现在中学生压力大,可总不会大到把椅子也给压烂吧?”全班哄堂大笑,这位同学也忘了疼痛,笑了。不久,“大师”在板书时又听见有同学生用笔敲打桌子,他头也没回:“嘿嘿,怎么写字还有人替我伴奏啊?”大家笑了,敲击声停止了,“嗯,这就叫‘戛然而止’,感谢这位同学的演示。”大家都开心地笑开了。

  “大师”的课上绝活多。一日,“大师”讲授《与朱元思书》中的“蝉则千转不穷,猿则百叫无绝”时,他还来句时髦的《两只蝴蝶》的歌词:“这些蝉不停地互相鸣叫,一定是在说:‘亲爱的,你慢慢飞,飞到丛林去看小溪水……’”同学们都竖起大拇指:“大师,你太有才了!”大师回敬道:“恭喜你们答对了,猪也是这么想的!”又一日,“大师”突然心血来潮,做了一回模仿秀。他右手做话筒状,举向全班,像某些歌星一样大声喊道,“后面的朋友一起来!”“后面的朋友大声点!”同学们哄堂大笑,很快,朗读的声音变响彻校园。

  “大师”的故事说也说不完。听“大师”的课,笑声不断。

  我们好开心,我们有一个“大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