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宁波9000学生游泳中考 满分超八成

2012-07-25 15:58:58佚名

  杭州中考网:2010年中考刚结束,2011年中考又拉开了帷幕。城区9378名新初三学生自昨天开始分批参加游泳中考项目。尽管与去年相比,今年游泳中考标准提高了,但记者发现,从昨日的考试成绩看,获满分10分的考生超过八成。

  今年城区中考游泳项目满分仍是10分,但与去年相比,满分测试标准有了提高,即游完100米,男生2分40秒,女生3分钟,分别比去年缩减了20秒和30秒。标准提高了,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考试成绩?从昨天的考试成绩看,这个新的标准并未对广大考生造成太大影响,获得满分的考生比比皆是。据统计,到昨天下午5点,在市游泳健身中心考试点参加游泳考试的共有1686考生,得满分的考生有1351人。

  据了解,我市游泳考试标准并不算高,杭州市的考试标准明显要高得多。

  “游”兴越来越浓

  我市从2003年开始进行游泳中考试点。试点第一年,市区2004届初中毕业生参加游泳中考的有3000多人,占学生总数的30%;第二年猛增到8475人,占学生总人数的80%;到今年夏天,2011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的人数,达到9378人,至少占城区考生总数的90%以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