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8年合肥一六八中学考试内容及成绩公布时间

2018-06-26 10:37:46中考网编辑

  据说今年人文素养是语文和英语,科学素养是数学和物理,试卷都是分开的。题量缩减,总体简单(语文、英语、物理简单,数学偏难),其中语文90分,英语60分,物理40分,数学110分。

  语文有一篇阅读理解,作文是给三句古诗,都是跟梅花相关的,写一篇450字左右的文章。其中一句来自王冕的《墨梅》: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英语是两篇阅读、一篇完形填空、一篇补全文章、英语作文80字左右。

  物理有实验题。据说物理很简单,有娃说物理就是来凑数的。

  数学三大道题,比较难,很多同学都没有写完,答题卡最后一道大题在背面,有的同学没注意到,题目大概是:在小等边三角形上补一个大等边三角形,用相似。

  成绩发布:6月21日

  录取方式

  凡达到我校自主招生预录取要求的学生报考我校,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现场填报报考我校志愿,办理录取手续。逾期不办,视为放弃。(据家长分享,今天有一万多人来参加考试,面向其他地区招收700人左右)

  补充说明

  1、外地学生报考我校,必须放弃在当地填报高中志愿,否则我校无法录取,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学生、家长承担。

  2、通过自主招生录取我校的学生,中考成绩不得低于当地普高线。

  3、收费标准:根据合肥市物价局文件(合价费函﹝2018﹞10号)规定,收取每生每年14000元(含住宿费1500元每年)。

  对于取得树人生、珍珠生等资格的学生,每年免除其12500元学杂费。

  根据国家政策,学校每年为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数百万元,学校还专门设立校长奖学金对品学兼优学生进行嘉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