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8年合肥中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2018-05-31 13:29:07中考网编辑

  合肥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是“知分填志愿”,即成绩公布后在网上填报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共设置5个批次。依次是:

  提前批次(包括直升生、特长生、校园足球和校园篮球定点学校、二级运动员、高校教职工子女等)。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须具备相应的填报资格。填报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校园足球、校园篮球定点学校招生、完全中学直升生,以及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校体育特色班面向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招生志愿前,考生须参加相关学校组织的或合肥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专业考核并达到合格标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教职工子女考生填报本校附属中学,须由附属中学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无误后,提前上报名单。凡具备资格而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具备多种填报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1个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可以填写2个志愿,但不得与其他提前批次志愿兼报),否则视为无效。

  第一批次。填报第一批次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志愿的考生,录取后按照统招生(不含特长生)、指标到校生分别由电脑均衡派位,分别安排到3所学校学习。

  第二批次(省示范高中和科大附中,包括今年首次招生的合肥四中)。中科大附中属于高校办学,主要面向本校教职工子女招生,社会考生填报志愿前应详细咨询录取等有关事宜。

  第三批次(共建班、市示范高中、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民办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合肥高升学校、合肥润安公学、合肥八一学校招收的共建实验班学生学费,按照公办市示范高中学费标准执行。

  第四批次(体育类、艺术类特色班)。填报合肥二中、庐阳高中第四批次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第四批次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下同)的90%;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填报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该学科满分的90%(中考体育免考考生不得填报体育特色班)。

  平行志愿的排序规则为:首先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即根据考生中考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总成绩相同按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按初中毕业学业文化课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体育、理科实验操作两科目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文化课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考生语、数、外三科文化课考试及英语口语考试成绩的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这之后,得到一个从高到低的顺序位。

  考生和家长们需要了解的是,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照高低顺序位,对考生按平行志愿A、B、C依次逐个检索投档。

  对于每位考生来说,首先将考生档案投给考生填报的A学校,如成绩不够,则投给B学校,如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学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档案投出则完成该考生投档过程。如果经检索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也完成了该考生的投档过程。一个批次投档结束,投出档案的考生即被所投学校录取,未能投出档案的考生进入下一批次录取。

  这也意味着,在平行志愿中,最中意的学校志愿应该排列在最前面,因为一旦被前一所学校录取,后面的学校就不会再被录取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