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8年合肥三中特长生招生方案公布

2018-05-25 17:12:11中考网编辑

  一、招生类别、计划

  1.招生类别:体育类、艺术类。

  2.招生计划:

  注:

  1、篮球项目已纳入合肥市校园篮球定点学校统一招生,合肥市考试院于2018年5月19-21日统一组织报名。

  2、10名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均须来三中报名。(篮球6人、手球2人、其他项目2人。)

  二、报名条件

  1.在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2.符合相关专业的报名资格(具体见各专业报名条件)。

  3.同时符合多项报名资格的仅限报考一项,不得兼报。

  三、招生测试项目


  四、招生程序

  (一)发布招生信息

  5月22日,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经审核后向社会公布特长生招生方案,

  (二)报名

  5月24日至5月30日,考生(或考生法定监护人)携带《2018年合肥市市区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报名登记表》(填好、盖章),中考理科实验或体育考试准考证(或中考准考证及有关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学校证明材料来我校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

  报名地点:合肥三中行政楼三楼教务处(2)

  报名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领取专业测试准考证时间:6月3日早上7:30

  地点:合肥三中校门口,凭中考体育考试准考证领取

  联系人:殷老师,电话:62686619

  (三)专业测试

  凡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其中,篮球测试已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

  测试时间:6月3日(如遇天气等客观原因导致测试时间调整的,将通过合肥三中校园网及时向社会公布)

  测试地点:合肥三中

  测试方式:根据专业特点进行专业资格考核和认证。具体见附件。

  (四)学校考核确定专业合格人员名单

  学校按不超过特长生招生计划2倍比例确定专业合格考生名单。

  (五)公示

  6月5日,取得特长生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姓名、准考证号、性别、毕业学校、条件等基本信息,在本校校园网和校园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

  (六)志愿填报

  凡特长生专业考核合格的考生,均须填报合肥三中提前批次志愿,凡具备报考资格而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七)录取

  市教育考试院根据合肥三中各类特长生招收计划数,依据考生志愿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所有特长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达到普通高中录取的要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必须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合肥三中招收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称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录取原则、条件和办法与普通高中相同,即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五、几点说明

  1.凡未按规定时间报名和参加专业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

  2.取得专业考核合格证的考生如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将不参加特长生的录取。

  3.凡在特长生招生中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者,一经发现,取消特长生或评委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4.具体专业考核细则另行发布。

  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63505156

  合肥三中举报电话:62686602、62686609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