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8年合肥中考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2018-05-21 14:28:21中考网编辑

         二、考试

  (一)统一考试科目与分值。

  1.省统一命题的考试科目与分值。

  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科目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2.市统一命题的考试科目与分值。

  体育、理科实验操作。科目分值为:市区(含高新、经开、新站开发区,下同)体育60分,理科实验操作10分;各县(市)的体育、理科实验操作科目分值由县(市)教育主管部门自行确定。考试由市、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分别组织实施。

  英语口语考试。市区英语口语考试5分(不计入总分)。

  听力残障学生(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经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可免试英语听力。听力免试考生的英语成绩=考生英语笔试项目成绩×1.25。市区考生须凭残疾人证或市级以上医院证明等向初中毕业学校申请,并填写免试申请表,经学校审查并在校园内公示3个工作日,确定无误后报中考报名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批,6月5日前统一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

  (二)统一考试时间。

  6月14日上午8:30-11:00 语文

  下午3:00-5:00 物理和化学

  6月15日上午8:30-10:30 数学

  下午3:00-5:00 思想品德和历史

  6月16日上午8:30-10:30 英语

  (三)考试成绩呈现方式及运用。

  统一考试成绩采用分数与等级共同呈现。

  省统一命题考试各科目等级:市区分为A+、A、A-、B+、B、B-、C+、C、C-、D+、D、E等12个等级,各等级比例按照A+等级5%、A等级5%、A-等级10%、B+等级10%、B等级10%、B-等级10%、C+等级10%、C等级10%、C-等级10%、D+等级10%、D等级5%、E等级5%划定,其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分别合并作为一个学科呈现分数、等级。

  市区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分为A、B、C、D等4个等级。体育考试:60-54分为A等级,53-48分为B等级,47-42分为C等级,41分及以下为D等级。理科实验操作考试:10-9分为A等级,8-7分为B等级,6-5分为C等级,4-0分为D等级。

  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含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

  市区英语口语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作为普通高中总分同分值录取的依据。

  八年级生物和地理学科学业结业考试由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分别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阅卷,时间统一为2018年6月2日。考试结果作为毕业综合素质评价依据之一。具体考试内容、命题方式依据《2018年安徽省初中地理、生物学科学业考试纲要》等有关要求确定。具体办法另文印发。

  三、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具体办法按照《合肥市区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合教〔2018〕93号)执行。在外地就读的我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学籍所在学校提供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并加盖当地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公章,报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核。5月31日前,各市区教育主管部门上报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组织实施工作。

  四、政策性加分

  根据皖教基〔2018〕9号文件规定,2018年我市中考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如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