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8年合肥一六八中学自主招生指南

2018-03-12 15:42:21中考网编辑

  关于自主招生

  最近这几年招生政策改革,所以很多信息并不是很确定,包括自主招生报名考试时间。不过我们能做的是参考往年报名条件和时间,做到随时关注最新消息。

  自主招生时间

  目前合肥市区有招生资格的学校主要有2所,一个是滨湖寿春中学,一个是合肥一六八中学。

  今年自主招生考试时间还未出炉,所以可以参考2017年的时间和招考要求。

  合肥一六八中学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合肥一六八中学2017年继续通过自主招生招收高一新生,方案如下:

  一、报名

  1、4月20日-4月24日(双休日正常报名)。

  2、邮寄或现场报名所需具体材料参考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中的报名条件。

  二、考核

  1、考核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校园网或官方微信。

  2、考核内容


  3、考核结果以等第形式呈现。

  三、录取

  学校将根据考核等第进行录取。被录取的学生或家长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合肥一六八中学办理入学确认手续,同时在我校填写报考我校录取的志愿书,逾期不办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合肥市区以外地域被录取的学生须在中考成绩发布后及时将成绩通知单、中考准考证送到我校招办,同时放弃填报当地中考志愿。

  合肥市区具备我校录取条件的学生须在中考结束后填报合肥一六八中学志愿,由合肥市中招办统一录取。

  四、收费

  学杂费10500元/生/学年,住宿费1500元/生/学年。

  对于取得珍珠生、树人生资格的学生,合肥一六八中学每年免除其10500元学杂费外,还提供2500元每年的生活资助。

  根据国家政策,学校每年为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数百万元,学校专门设立“校长奖学金”对品学兼优学生进行嘉奖。

  五、报名条件(2016年)

  ①安徽省户口;

  ②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③表现突出(初二、初三期间至少获得一次“三好学生”或“四好少年”等可以证明表现突出的奖状)(校级及以上);

  ④文化课成绩优秀(初三学段文化课成绩位于所在年级前列(前15%)的相关证明材料);

  ⑤本人和家长写出书面申请,申述报考我校的理由,写明联系方式,同时明确承诺“若录取合肥一六八中学,自愿放弃当地中考志愿填报,否则后果自负”。(针对外地学生,合肥市区学生不用)

  录取情况:

  诺贝尔班:

  1、凡中考成绩达到785分及以上者;

  2、中考成绩在778-784且自主招生等级为B+及以上者;

  3、中考成绩在774-777且自主招生等级为A-及以上者;

  4、中考成绩在774-777且中考数学140分、物理85分成绩以上者;

  5、自主招生等第为A并向学校提出就读意向者,只要能够录取到合肥一六八中学均可享受相关优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