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8年合肥市区中考人数突破3万人次

2018-03-09 14:53:58刘梅梅

  据报道,中考体育分值涨至60分,今年首次实施单项免考;首次在中考报名的同时通过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居民身份证信息;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由原来的3天增加到4天;中考报名工作与英语口语考试时间提前……2018年中高考日益临近,3月8日,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今年全市中考四大变化,并公布全市高考报名情况。今年合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8858人,比去年增加1075人。

  中考篇

  2018年市区中考人数“6连增”首次突破3万,迎四大变化

  根据合肥市考试院发布,2018年合肥市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报名工作结束。全市市区中考报名人数连续6年稳步增长,今年考生人数首次突破3万人。

  变化一:英语口语考试时间提前到九年级上学期

  考虑到本学期时间较短,今年中考报名工作提前到2017年11月中旬进行。同时,英语口语考试也由原来的九年级下学期提前至九年级上学期,即2017年12月进行。报名工作和英语口试的提前,缓解了各初中学校九年级下学期的工作压力,既有助于学校合理安排教学,也有助于学生合理安排复习迎考的时间,此举得到了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初中学校的普遍好评。

  变化二:首次在报名时通过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身份证信息

  今年,合肥市首次在中考报名的同时通过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居民身份证信息,并与学籍网信息进行核对、校验,从而确保了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为后续各项考试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夯实了基础。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工作流程,今年合肥市首次实行网上上传考生理科实验考试及体育考试免试材料。在今年的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新增加了两项考试的免试填报及材料上传的功能。学校在初审考生免试材料通过后,可以在中考报名系统中查询该考生信息,勾选免试选项,并通过高拍仪拍摄考生的证明材料,直接上传至报名系统中。

  变化三: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由原来的3天增加到4天

  因市区中考报名人数增加,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由原来的3天增加到现在的4天。鉴于本学期开学时间较晚,为了方便学校和考生复习迎考,今年理科实验考试时间较往年推迟一周,于3月20-23日进行。

  目前,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试题已于3月6日正式公布,理化生3科试题与往年均有所变化,各初中学校均在积极复习迎考。

  变化四:中考体育分值涨至60分,今年首次实施单项免考

  按照省厅的文件要求,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满分不低于60分,因伤病申请免考考生成绩按照满分的60%计算。合肥市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总分由去年的55分提高到60分,其中必考项目30分,选考项目各15分。

  今年首次实施单项免考。凡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其中,免考项目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60%计分,参加考试项目以实际成绩计分。这一举措将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考生的利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