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8年合肥中考体育考试满分增加至60分

2018-02-05 17:19:57王一斌

  广大中考生和家长注意了,2018年体育考试满分再次增加,为60分,其中必考项目3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2月1日,合肥市区2018年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方案新鲜出炉,透露了这一信息。

  “体育考试是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青少年学生积极进行自身锻炼的有效手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切实把体育考试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体育在学校教育中应有的作用,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评价体系的建立,日前,市教育局印发了《合肥市市区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实施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体育考试方案凸显“两项传承三项创新”。其中一项,就是传承考试项目设置。2018年体育考试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选考项目2项。

  必考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考项目:A.50米跑、B.坐位体前屈、C.立定跳远、D.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E.掷实心球、F.跳绳、G.篮球运球、H.足球折线运球等8个项目。考生须选其中2项。

  与往年相比,考试时间安排依旧没有变化,2018年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中下旬。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创新考试分值设定,2018年体育考试总分再次增加,满分为60分,其中:必考项目3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在变化方面,今年还创新实施单项免考,凡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其中,免考项目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60%计分,参加考试项目以实际成绩计分。为有利于考生恢复健康,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2018年缓考时间进一步延长,安排在体育考试后2周左右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