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8年合肥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变化抢先看

2018-02-05 17:17:04中考网编辑

  昨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合肥市市区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实施方案》。根据安排,市区中考体育将在4月中下旬开考。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变化↓↓↓

  变化1:中考体育总分“六连涨”

  从2013年起,安徽省就提出“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权重”,随后,从35分到60分,一路看涨~~

  2013年“不低于35分”增加5分,变成2014的“不低于40分”;

  2015年,我省中考体育总分再增5分,“不低于45分”;

  2016年全省中考体育的总分要求“不低于50分”;

  到2017年的“不低于55分”;

  再到2018年的“不低于60分”。

  近年来,合肥市中考体育总分值也在“一路攀升”,这也提醒了初中生们,今后须更加注重体育锻炼。

  变化2:必考项长跑分值增加到30分

  考试项目上,男女生要各自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选考项目2项。

  必考项

  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区中考体育的必考项目分值为30分,比去年增加5分。

  选考项

  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和往年一样,今年市区中考体育的选考项目共有8项,考生可以从中选择2项“自由搭配”出28种考法,其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