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合肥市教育局召开中考理科实验考试座谈会

2018-01-24 11:20:11中考网编辑

  为系统总结2017年中考理科实验考试工作,及早谋划2018年中考理科实验考试,1月22日,合肥市2018年中考理科实验考试工作座谈会在市教育考试院召开。会议由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孙伟主持。教育局副局长陆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招生工作负责同志、考点学校考务负责人,市教育局法规处、考试院、教科院有关同志近40人参加会议。

  考试院中招科科长曾嵘回顾了2011年以来中考理科实验考试组织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得分情况,重点介绍历年来考试组织工作的新变化新经验,如使用电子抽签系统和提前公布考试题目等细节调整,优化了考试流程,有利于考生发挥出最佳水平。在理科实验考试成绩得分逐年增加和2018年中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三万人的新形势下,尤其是全面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后,如何进一步做好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组织工作值得深思。会议就考试时间安排、考点设置、成绩呈现方式、题量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充分探讨。

  陆昌云指出,近年来,在考试院与教科院积极作为、不断完善和共同努力下,中考理科实验考试组织平稳有序,得到了考生、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肯定。理科实验考试是中考的第一场考试,学生、家长和学校都高度关注,考试组织不允许有任何失误,评分细则要更加严谨。会后,市考试院将结合本次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制定2018年中考中考理科实验考试文件,及早谋划、科学论证,努力确保2018年中考理科实验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切实通过理科实验考试引导学校重视实验教学,引导学生养成规范做实验的习惯,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为高中的实验教学起到促进作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