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8年合肥中考之各高中招生方式大盘点

2017-10-10 16:22:47中考网编辑

  其实合肥中考不是很复杂,说到底就是中考招生和自主招生两种,其中中考招生又包括特长生、直升生和国际班。直升生在合肥关注的比较少,毕竟合肥能够直升的学校比较少,除了完全中学,其他学校也不存在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合肥高中的招生方式。

  1、中考招生

  中考招生主要是指JYJ统一安排的,所有人必须要参加的招生考试。所有的高中必须通过中考招收学生,不管是省示范、市示范还是其他普通高中,都需要。这个就不用多说了,中考后按照成绩填报志愿,等待录取。

  2、特长生

  中考特长生主要是指省示范高中部分招收计划以特长生的方式进行,这些特长生除了参加特长生资格考试,合格后还需要参加中考,中考成绩出来后按照所有合格学生填报志愿的情况,从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目前合肥有哪些学校招收特长生呢?从招生计划可了解。

  3、直升生

  目前合肥有直升生的学校不多,合肥一六八中学,科大附中,工大附中,滨湖寿春中学等学校,一般走直升的学校会给予一定的优惠条件,比如直接进重点班,或者费用全免等,具体如何直升可以咨询本班老师。

  4、自主招生

  目前合肥市区可以进行自主招生的学校只有合肥一六八中学和滨湖寿春高中。

  2017年合肥滨湖寿春高中可以进行全省自主招生,对于合肥市区以外想来合肥就读的孩子来说是个好消息,同时对于学校扩大知名度,提升生源质量也是极好的。

  合肥一六八中学自主招生2017年也有一些变化,主要是对外地学生,如果没能参加自主招生,不能凭借中考成绩进入一六八学习。

  其实自主招生对于合肥的孩子们来说影响不大,不管你是否参加自主招生,中考还是可以通过中考成绩填报志愿进入该校学习的。

  备注:1)自主招生后还是需要参加中考的

  2)特长生已经不存在加分了,所以特长生考试合格后还是需要拼中考成绩

  5、国际班

  最近这两年合肥国际班越来越火,典型代表就是合肥一中和合肥八中,学校每年公布的喜报也是让家长和考生对国外大学甚是向往。

  不过走国际班基本上都是冲着出国去的,肯定是需要深思熟虑的。

  1、6、8三校的国际班直接在中考后填报志愿,对于想出国的孩子来说是个途径。

  6、其他

  1)衡安学校,北城中学,肥东圣泉中学等合肥周边三县的高中,也面向合肥市区招收一批学生。如果你在市区没有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没能进入理想的学校,可以参考各校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进行择校参考。

  这些学校一般都是通过中考成绩录取,如果你决定报考该学校,需要放弃合肥市区的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学籍问题。

  2)借读,虽然明面上不允许,可是依然存在。在此就不多说了,需要的自己去解决吧,你们懂得!

  3)1、6、8等学校面向合肥市区以外招收部分尖子生,在此不向合肥市区的考生和家长赘述了。

  PS以上仅供参考,预祝2018中考生们考上理想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