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备考2018:合肥中考体育备考经验

2017-09-19 16:52:02中考网编辑

  1、每年中考,选择最多的项目跳绳项目,每年有两万多人选,而足球、篮球以及50米,这三个项目应该是选择最少的项目了,因为这几个项目想得高分不是很容易,风险相对较大。2015年合肥中考体育均分是46.64分,所以说还是不要太担心哦,好好练吧。

  2、家长和孩子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一开始就一味的追求满分,这样会造成紧张,从而影响考试状态。所有的考试都跟考场临场发挥有关系,所以,练习的时候保持良好的状态很重要。坚持就是胜利!

  3、中考体育锻炼温馨提示:

  1)如果身体不适,去医院体检

  有些孩子可能存在天生的一些不适合高强度训练的小问题,建议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做个检查。如果不可以考试,就去申请免考。如果是暂时的也可以申请缓考,不要硬撑着,万一受伤影响中考就得不偿失了。

  2)考前熟知考试规则

  经常看到有家长问,其实论坛有体育考试规则,大家可以查看哈。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篮球、足球是测试两次,取最好的一次作为最终成绩,其他项目均测试一次。

  3)选考项目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

  很多家长看别人说50米跑风险大,就吓的不敢选了。其实,这个还是要看你家孩子的自身情况而定,不要被外界这些没被确定的事实所打乱,结合孩子自身情况来选择。

  4)培养自信心,平常心对待体育锻炼

  体育考试纵然重要,不过能起到身体锻炼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一味的抱怨考试标准高,我们又不能改变,退一步说,大家都是一个标准,只要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就行啦。另外,得不到满分也没关系,文化课再挣回来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