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7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国际班招生办法

2017-07-05 09:23:36公孙策策

  根据《合肥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合教〔2017〕102号)、《合肥市普通高中国际班招生及办学行为管理办法》(合教〔2013〕199号)等文件要求,现将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国际班招生办法统一发布如下:

  我市普通高中国际班由招生学校与国外办学机构共同举办,旨在满足中学生个性化求学的需要,招生对象是有意愿出国留学、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支持学生完成国际班全部学业、达到当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省市有关规范办学的规定,为切实减轻考生负担,2017年3校国际班招生不再组织专业考核。3校国际班招生实行分校志愿、分校录取。凡中考英语单科成绩达100分、中考总分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直接在初中学校填报志愿。国际班纳入普通高中招生统一管理,纳入提前批次志愿,与普通高中志愿一并填写、上报。

  对填报国际班志愿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依据普通高中录取原则进行录取,即按照学校招生计划数,依据考生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拟录取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与招生学校签署入学合同,并全额缴费后,方可正式录取。未按规定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不得录取。

  由于3校国际班办学特色不同、差异较大,且国际班收费标准较高,故考生在填报国际班志愿前,要通过到校咨询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招生学校情况,结合自身实际慎重选择。同时为加大对填报国际班志愿的学生指导,初中毕业学校还将在填报志愿时告知国际班招生有关政策,指导其签署《2017年国际班报名要求告知书》。《告知书》须与《志愿预填表》一并上交,并作为录取的依据之一。

  国际班学生学籍由市教育局统一建立,单独编班管理,每学期注册一次,并实行单独组织教学、单独进行评价。国际班学生就读期间,不得以任何名义转入本校普通班。市教育局将加强国际班招生及办学行为常规管理,对违反本管理办法、扰乱本市招生秩序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将按照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