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7年合肥八中国际部招生说明会下月召开

2017-04-26 13:49:23公孙策策

  合肥八中国际部2017年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为帮助家长朋友们快速了解合肥八中国际部的历史与成果、课程与特色、教学与管理、招生与精英班等概况,特意提供如下常见问题解答,以供参考。

  2017年合肥八中国际部招生说明会,将于5月20日上午9:00,在合肥八中百川会堂准时召开。

  如有不了解的地方,可直接回复微信公众号或致电

  0551-63688986

  0551-63688879

  0551-63688811

  咨询专业老师,了解详细信息。

  问题一

  Q:八中国际部成立于哪一年?有几届毕业生?

  A:八中国际部成立于2009年,2012年迎来首届毕业生,至今已有六届毕业生。

  八中国际部素以管理规范,教学严谨,教学成果丰硕著称于世,在国际教育届有良好的口碑。

  问题二

  Q:八中国际部今年的招生名额是多少?如何报名?需要参加数学和英语测试吗?

  A:合肥八中国际部招生纳入合肥市中考统一招生,每年具体的招生指标由教育局最终批示。

  今年,面向合肥市计划招生100人。

  合肥市学生报考流程为:应届毕业生填报志愿时,在提前批次志愿栏里填写合肥八中国际部及其相应代码;入学条件中除中考成绩有一定要求外,无其它考试要求。

  问题三

  Q:历年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A:因历年中考情况不同,各年的分数线会有不同。根据招生名额及填报学生的分数由高到低排序,最后一名学生的分数即是当年的分数线。

  问题四

  Q:八中国际部的学费是多少?到美国读大学的学费大约多少?

  A:八中国际部学费8万/年(不包括教材费、住宿费、国际考试费等);关于美国大学的学费,是根据学生申请的美国大学来看的,一般说来公立、州立大学学费便宜些,约4-5万美金/年,私立约6-7万美金/年(含学费,食宿费)。

  问题五

  Q:国际部教学区域是否独立,是否提供住宿?

  A:国际部三个年级位于行政楼独立教学区,小班教学;提供住宿(八中学生公寓,国际部单独楼层),住宿费为650元/学期,但不强制寄宿。

  问题六

  Q:八中国际部是只申请美国大学吗?有没有中加班,中澳班等?

  A:目前我校没有设置中加班、中澳班;我们的课程是美国高中课程、AP课程、GAC课程,我们的学生以申请美国大学学习者居多,但历届毕业生中也有去英国、澳洲、加拿大、德国留学的学生。总体来说,合肥八中国际部的课程体系认可度很高,后期去英语类国家留学都可以获得认可。

  GAC课程与ACT考试无缝对接,学生不用车旅劳顿出境考试,直接在合肥八中参加“美国高考”ACT考试,ACT成绩被全美包括哈佛等常青藤名校在内的3300多所学校认可。

  同时,GAC课程内容充实,覆盖面广,难易适中,外籍教师全英文授课,循序渐进地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为学生今后前往美国等国际大学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问题七

  Q:八中国际部毕业生都能上美国大学吗?进入美国名校,即USNEWS排名前50(TOP50)的录取率是多少?

  A:我们历届的毕业生100%被美国TOP100的大学录取。

  2015届毕业生TOP50名校的录取率为68%;

  2016届毕业生美国TOP50名校的录取率为89.5%;

  2017届毕业生美国TOP50名校的录取率为90.6%,精英班毕业生美国TOP50名校的录取率为100%。

  问题八

  Q:听说八中国际部设置精英班,精英班的录入标准是什么?

  A:我校自2014级以来就实行分层教学,设置了精英班。精英班依据两项数据进行遴选:一是学生当年的中考总分,二是学生参加我校国际部夏令营并取得“优秀营员”称号给予的5分加权,最终以这两项分数的总和排序录入精英班。今年首届精英班升学结果喜人,美国大学TOP40名校录取率为80.1%,TOP50名校录取率100%。

  问题九

  Q:八中国际部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

  A:我校国际部是与美国林顿中学合作,学生毕业成绩合格者取得双学历,即合肥八中高中毕业证和美国林顿高中毕业证。国际部课程与普通高中课程的差异性很大,我们的学生主要学习美国高中课程,同时参加相关标准化考试:托福/SAT或ACT及AP考试,最终顺利留学美、澳、加、英等国。学生不参加国内的高考,但要参加高中会考。

  问题十

  Q:美国林顿高中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A:美国林顿高中全称是美国佛蒙特州林顿学术高中,坐落在佛蒙特州东北部林顿中心镇(LyndonInstitute),该校创建于1867年,是全美著名私立高中。该校由于教育质量高,接纳了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学生,大部分被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布朗大学以及在亚利桑那州,夏威夷州,伊利诺斯州,麻省,迈阿密州,密西根州,佛蒙特州,华盛顿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名牌大学录取。

  学校相继培养了许多成功人士,其中包括福布斯杂志“前100名”投资家DavidAronoff,经济学家和国际货币基金委员会执行董事DanielCollamoreHeath等名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