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合格的中考生家长需具备的几个特质

2016-10-12 16:35:35海边梦飞扬

  优秀孩子背后:父母拥有的14个特质

  【14个特质,助你培养出优秀孩子】很多父母喜欢挑剔孩子,总拿“别人家的小孩”来比较。其实,孩子往往是父母的“翻版”,家长在生活、工作、为人等各方面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出色孩子背后的父母有很多共同之处:欣赏孩子,原则性强,工作认真、积极向上...优秀父母的14个特质:

  1.对孩子总是抱有欣赏的态度

  欣赏并不等于不切实际的夸奖和鼓励,而是来自内心的一种默默支持,一种心照不宣的力量。优秀孩子的父母,自始至终都对自己的孩子有一种永不枯竭的欣赏。

  2.原则性强,不轻易因人因事而改变自己的主张

  孩子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父母清清楚楚,并且立下规矩。尊敬父母,不撒谎,诚实,如果违反,绝不轻饶,这是一条做人的底线。

  3.善于经营自己的家庭

  良好的家庭氛围,是孩子成长的基础,氛围和谐温馨,父母之间很少发生争执,孩子在这样的家庭中能感受到温暖。

  母亲往往在家庭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在穿多贵的衣服,用多贵的东西,关键在于把孩子大人都打扮的利利落落。

  4.明事理,举止稳重,朴素低调

  父母都很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对问题的看法往往非常折中,不偏激,不固执,举止稳重,谈吐优雅,不给人盛气凌人的感觉,很少在别人面前夸耀自己的家庭和收入。

  5.关心但绝不溺爱孩子

  对于自己的孩子很关心,但对于孩子的不合理能断然拒绝,而绝不后悔,对于孩子所犯的错误也不会姑息迁就。

  6.父母配合默契

  教育孩子问题上,一唱一和配合默契,一个唱红脸的一个必须要唱白脸,父母不要互相拆台,互相指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