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5年合肥中考志愿填报信息汇总

2015-05-26 10:35:07小小丢

  合肥中考网讯:中考志愿填报相对比较简单,合肥中考是考完分数出来后填报志愿,志愿填完出分数线。那么,填报志愿前,你需要了解哪些知识呢?

  一、2015年中考志愿有几个批次?

  2015年合肥中考志愿共有7个批次,比14年少了一个综合高中志愿。具体可参照:2015年合肥中考依然知分填志愿共7个批次。

  二、搞清楚自己要填哪个批次?

  填报志愿前,需要搞清楚自己要填哪个批次。志愿表上其实写的很清楚,后面都有备注。具体可参照:2015年合肥中考志愿填报说明。

  三、中考志愿怎么填?

  填志愿之前需要摸清两个情况,首先自己在全市的大致排名。其次是在全校的大致排名,这样不管你是走统招还是指标到校,都能做到心里有底。具体怎么填可参考:备战2015合肥中考:志愿填报必知七大原则。

  四、什么是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指在某个录取批次设置的学校志愿均为并列的志愿。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的根本区别在于投档方式上的区别。平行志愿改变了传统的"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首先按照分数将考生排序,然后按照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体现了"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五、志愿填报系统

  合肥目前是网上填报志愿了,那么怎么填呢?学校会告诉你用户名和密码,进入填报系统填报即可。可参考:2014年合肥中考模拟网上志愿填报操作手册。

  六、志愿表

  可参照2014年的志愿表,先了解一下志愿表是啥哈!

  2014年合肥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预填表

    编辑推荐:

    2015年合肥中考加分信息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