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你不明白的合肥中考自主招生

2015-03-14 13:11:32中考网编辑

    据了解,2012年参加合肥一六八中学自主招生的学生大概六千人左右,2013年八千多人,2014年据说过万。当然,这肯定跟一中取消自主招生有 关,不过一六八这几年高考成绩有目共睹,不管好不好,主要还是看大家的最终选择,我们对学校好坏不做评价,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做一个关于自主招生的扫盲,需 要的家长可以参考!

  1、合肥有哪些学校可以自主招生?

  自2013年合肥一中取消了自主招生考试以后,合肥市区有资格进行全省自主招生的学校只有小168。另外,肥东一中、肥西中学、北城中学都有自主招生 考试,不过都是针对本县城,北城中学可以面向全省招生,不过虽然声称可以去一中上学,但是学籍问题不知如何解决,是家长们比较关心的话题。

  2、参加自主招生一般需要什么条件?

  参加自主招生一般要求都比较严格,按照小168的招生简章,初三学段文化课成绩位于所在年级前20%以内,或者表现突出(初二、初三期间至少获得一次“三好学生”或“四好少年”等可以证明表现突出的奖状)的学生有资格参加。

  3、参加完自主招生以后需要参加中考吗?

  自主招生考试结束后,还是需要参加中考的。中考是学业升学考试,也是你毕业的凭证,不管自主招生成绩如何都是需要中考的。

  4、中考成绩是否影响自主招生录取?

  一般来说,不影响。小168中学每年在中考成绩出来之前都会要求你交学费,如果你不交就说明你放弃资格。

  5、自主招生录取以后还要填志愿吗?

  对于合肥市区考生而言,是要填志愿的,如果你志愿上不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校,就说明你放弃。

  6、自主招生一般怎么分班?

  小168会根据自主招生成绩来分班。像2014年小168有一个诺贝尔班,基本上都是尖子,基本上都是免费。另外交宏和免宏混合分班。

    编辑推荐:

    合肥高中那些响当当的名师

    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有动静了?

中考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