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科大附中2012年高一新生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2012-08-24 17:19:15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摘要:2012年8月18日,我校高一新生《新的起点》入学教育活动在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

   合肥中考网8月24日:2012年8月18日,科大附中高一新生《新的起点》入学教育活动在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方文琴;副校长路文艳;校长助理、教务处主任钟卫;校长助理、德育处主任张峻菡以及高一各班班主任。活动由高一年级组长王苏主持。

  首先,由路文艳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致欢迎词。路校长向高一新生们介绍了科大附中的办学宗旨、学校特色、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今年科大附中中考、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路校长对高一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懂得尊重与感恩;珍惜时间、学会学习;严于律己,全面发展。接下来,德育处蒋克兢副主任详细介绍科大附中学生管理制度的相关内容;张峻菡主任做了《和高一新生谈纪律》的主题讲话,她首先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纪律和制度,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规章制度,加强自律。为营造和谐的集体,张主任特别指出“集体意识高于个性张扬”。

  8月19日上午,入学教育继续进行,团总支书记史亚英老师就新团员的发展、团的活动、社团活动的开展、学生会干部的竞选等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高中党校负责人余国军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附中业余党校的性质和活动,他富有激情的阐释了党的宗旨和精神,他鼓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品格高尚、全面发展的人。紧接着,三位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高中优秀毕业生张瀚涛、杨紫璇、胡文涛就高中阶段的学习特点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们从自己的亲身体验出发,鼓励新生们树立信心,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高中生活。

  入学教育最后由高中部部长欧邦祝就高中学习特点作报告,欧部长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将要参加的大型活动和考试,其次在良好习惯的培养、学习方法的调整、几对关系的处理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本届高一新生增进了对附中的了解,加深了对高中学习生活的认识,相信他们会在新的起点,带着梦想出发,创造精彩的人生。

    参与讨论:2012年中科大附中中考喜报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3379219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241084359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