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9年广州市中考报考范围问题解答

2019-03-13 13:23:16网络来源

  报考范围

  各类考生的报考范围是什么?



  注:

  1.省、市属普通高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执信中学、2中、6中、铁一中学、广大附中、协和中学、广东华侨中学、美术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

  2.区属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具体学校名单以《2019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公布为准。

  3.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具有我市三年初中完整学籍、父母一方或其他监护人持有在我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此类考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非本市户籍应届毕业生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报考公办普通高中,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具体请阅读《2019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在广州市参加中考资格审核问答》(http://gzzk.gz.gov.cn/gzzk/zkzx/201901/4cdb82a23ec944ac962110d2ed0b4d36.shtml)。

  各类非本市户籍毕业生的报考范围有何不同?

  答:

  (一)经审核符合政策性照顾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毕业生(含往届,见问答二十二),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区具有该区学籍和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相同。

  (二)具有我市三年初中完整学籍、父母一方或其他监护人持有在我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简称“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下同),可报考省、市属普通高中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及在我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此类学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三)不符合上述两类条件的其他非本市户籍毕业生,可报考在我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

  广州市户籍往届生、外地返穗生的报考范围有什么规定?

  答: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往届生、外地返穗生的报考范围与其户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相同

  无广州市学籍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的报考范围是什么?

  答:无我市学籍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可报名参加我市中考,但只可报考在我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