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9年广州市中考报名办法

2019-03-13 13:20:57网络来源

  报名办法

  一、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下同)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我市2019年中考:

  (一)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二)具有我市户籍的外地返穗生或往届生。

  (三)经批准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

  (四)我市初中学校毕业的非本市户籍往届毕业生。

  所有报名考生均须参加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综合表现评价才能参加我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

  二、高中或中职在校生能报名参加中考吗?

  答:不能。

  三、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能否由家长或他人代办报名?

  答:不能。由于中考实行电子档案管理,需要考生本人到指定照相点摄像,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等不得代办。

  四、各类考生的报名时间是什么,需要哪些报名材料?



  五、未领取身份证的考生如何报名?

  答:可先凭户口簿和“身份证办理回执”(或临时身份证)办理报名手续,并尽快办理身份证,于5月17日前到报名点或区招考办(基教科)补采集身份证信息。

  六、报名流程是什么?

  答:1.报名点审核考生报名资格,发放考生号和初始密码;2.考生凭考生号到指定照相点拍摄电子相片;3.考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进行网上报名;4.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5.申报各类资格的考生提交材料原件给报名点并上传材料图片到中考服务平台;6.考生交纳报名费。

  七、户籍信息在报名后发生变更,如何更改?

  答:考生的户籍信息在报名结束后发生异动的,考生须在5月17日前凭户口簿和身份证向报名点提交户籍变更申请,逾期不更正的以原报名信息为准。

  如户籍由外地迁入广州,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区,需要同时申请跨区的,由考生一并提交书面申请,由报名点或区招考办(基教科)录入申请。

  八、考生的学籍信息有误如何更改?

  答:考生在中考服务平台的学籍信息,包括学籍号、“是否具有我市三年完整学籍”及“本校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等基本信息均来源于“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如有误,考生可联系初中学校,提交相关学籍材料报各区学籍管理部门核实更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