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8年玉岩中学高中音乐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8-05-10 15:05:20中考网编辑

  一、招生目的

  为更好地实施我市学校艺术教育,进一步抓好学校课余艺术团队建设,推进学生特长培养模式多样化,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为各高校输送艺术后备人才。

  二、招生情况说明

  (一)招生计划:

  1.招生音乐类别:声乐、器乐、舞蹈

  2.招生人数:音乐和美术特长生共20人

  (二)报名条件

  1.具有本市户籍和正式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政策性照顾的异地借读生;符合“四个三”政策的外市户籍黄埔区学籍考生。

  2.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省级、市级比赛三等奖,或区(县级市)级比赛二等奖以上;

  3.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铜奖以上;

  4.体育舞蹈学生报考舞蹈特长项目获奖证书参照体育特长生并需获得国家级赛事个人前6名以上;

  5.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金奖的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者(赛事需由学校招考组与市教育局体艺卫处商定认定)。

  6.广州学生交响乐团团员代表广州学生交响乐团参加各种正式交流演出的由团员证明和演出证明给予报考特长生资格认定。

  (三)特长生的招录办法

  1.中考报名期间,凡符合艺术特长生招生条件且需要报考的考生,必须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招考服务平台”,网址: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获奖项目、获奖等级和证书等级等相关信息。

  2.报名时间:5月9日—5月11日,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018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学校加盖意见和公章)和近三年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小1寸彩色照片2张到玉岩中学艺馨馆二楼音乐科组办公室报名。(报名可由父母代报)

  3.测试时间:5月14日(周一)14:00。

  4.测试地点:玉岩中学艺馨馆2楼舞蹈室。

  5.经考核评定为特长生的考生,由我校统一上报区、市招生办审核后视其文化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并将信息通知所在学校及本人。

  6.以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备取15人确定为我校音乐特长生入围备取名单。在上报为我校音乐特长生备取名单前,将与符合上述录取条件的音乐备取生的家长或监护人签订玉岩中学音乐特长生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学生无正当理由不参加音乐类各项训练和比赛和严重违反校纪校规,我校将责令该生退学;以音乐特长生录取的学生,高考必须报考音乐专业。

  (四)测试项目

  1.【主考项】

  (1)声乐:考生自报2首曲目,考生自选一首表演,评委可以指定加演第二首,声乐考生的考试曲目必须为艺术歌曲,流行歌曲不在测试范围内(音乐伴奏可以是mp3格式,也可以自带钢琴伴奏)。

  (2)管弦乐:考生自报1首乐曲、1首练习曲、1条音阶;

  (3)舞蹈类:准备两个不同风格的舞蹈,学生自选其中一个舞蹈进行表演,另外一个舞蹈由评委根据考生情况,指定表演片断或不表演;舞蹈基本功组合展示。

  (4)表演时间限4—6分钟;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表演。

  2.【基础知识测试】

  (1)试唱:五线谱一条;

  (2)练耳:模唱一组单音(8个音)、一组节奏(4个小节)、一条旋律(4小节)。

  3.【加试】

  自选器乐、舞蹈等加试项目,表演时间限2分钟(此项为综合素质参考项目)。

  三、考试相关物品

  学校只提供钢琴、音响,其他考试所需物品由考生自行准备。

  四、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11日17:00

  报名地址:广州市萝岗区笃学一横路1号广州市玉岩中学艺馨馆2楼音乐办公室。

  联系方式:音乐科组朱老师13826045880

  五、优越的办学条件

  音乐科组现有8位音乐专职教师,均本科以上学历,1名硕士毕业于奥地利萨尔斯堡莫扎特大学歌剧与音乐剧专业。我校音乐教师专业知识扎实教育教学及运动训练经验丰富,音乐高考辅导和团队训练方面实力雄厚,所培养的音乐术科生中有一批学生现就读于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爱荷华大学、丹佛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管弦系、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声乐表演系、上海师范大学、深圳大学作曲系、西安音乐学院等艺术院校。

  学校配置了独立的音乐楼,音乐楼建筑面积3666平方米,现拥有舞蹈排练厅3间,钢琴19台(3台三角钢琴),合唱排练厅,民乐排练厅、西洋乐排练厅,独立琴房,还按管乐队、民乐队、弦乐队、电声乐队、打击乐队的标准乐队配置了全套乐器。高质量的音乐教学器材给学校的音乐教育提供了充分、有利的前提条件,也给学生课余的音乐教育和音乐才艺展示及培养音乐类人才提供了强大的后盾支持,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对素质教育的重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