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8年广州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试注意事项

2018-05-10 14:50:28中考网编辑

  人机对话考试注意事项

  试音环节

  佩戴耳机:麦克风平行嘴巴2CM

  调节音量:音量不宜过低或过高,调好不再碰麦,防噪音干扰

  若调音环节出现问题,应及时跟考官提出更换电脑的要求。

  答题环节

  四不:

  不抢答:等待“开始录音—滴”一声后2秒。

  不拖延:作答时间一般充足,但不建议大家拖延作答。

  不要将准备时间误认作答时间。

  不要答与答案无关内容,例如Thankyou,that’sall.

  三允许

  允许答错的更改:如果答错了,可立即纠正。但为流畅度考虑,尽量避免因马虎而答错的情况发生。

  允许不同的口音:英式和美式均不影响得分。

  允许同义词更换:同义表达不影响得分,但建议不要超纲(课标要求的1600个单词)。

  准确的语音语调离不开反复的听读,反复的模仿。在反复模仿中,特别注意把单词读准确,不能随意漏掉类似s/z/iz/t/d/id等尾音;反复模仿好的语音语调,避免唱读,节奏平淡无味,没有抑扬顿挫。英语说得越难听,越要坚持说。使用听说练习软件进行英语听说训练,是很有效的语言学习方法。

  同学们由于平时练习的时候缺少一个真实的环境,所以正式的考试中经常会忽视以上细节,而这往往是主要的失分点。距离正式考试还有一周的时间,建议同学们要选择正确的练习平台进行考前模考训练,提前体验机考环境、考试形式和流程,避免正式考试时技术性失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